台灣房地產走了 十年多頭 , 我相信很多人也賺了不少錢 ,未來房地產走勢如何呢?我在2013 年做一點小小預測 看到時準不準,我認為能再漲有限 ,但不會大跌, 畢竟台灣人口密度世界排名第十,儲蓄率也高 ,大部分台灣都是小康家庭 ,所以除非利率上調 ,不然房地產很難大跌 但現在台北市投報率實在太低, 買來收租金不是很划算,目前也沒有明顯的有嚴重通膨, 所以買房抗通膨? 小弟研究房地產多年也是專業投資客, 我一直認為租金報酬率非常重要,如果房價是在租金的300倍內的話 這間房子是可以投資的,我目前對台灣房地產是悲觀的, 主要台灣八成多的人都有房地產,現在買幾乎都不是自用需求 而大部分都是投資需求,小弟預估今年底到明年會是關鍵 房產有可能小跌或大跌, 我認為台北市合理房價應該是40-50萬一坪, 超過部分可能是泡沫,泡沫總會破 ,如果2016民進黨執政的話可能必破, 畢竟政治一直都是影響房價,台海不穩 經濟很難好.